Facebook Badge

Monday, August 4, 2014

时间






已忘了上一次提笔写文章是什么时候。

人总是为自己找借口。我一直对自己说:我很忙,没时间,但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忙什么。所以一天下来,我什么也没有办妥,而时间也就这样被糟蹋了。

时间,它极致奇妙。它不是一件物品,我们无法占有它。但同时,我们却拥有它,因为它就像空气般存在。

时间是治疗一切的良药,这话虽土而实际。

时间像溪涧的流水,淌啊淌啊,它治愈了孤独老人失去爱人的痛苦;治愈了满腹才华却无法大展拳脚的小贩的遗憾;治愈了孩子对父母离世的悲伤;更治愈了战争和天灾后的满目疮痍。

其实,思念还在;失望还在;恐惧还在,只不过,时间犹如一剂良药,逐渐抚平那受伤的心,无声无息的。



很多人不爱惜时间,总以为下一次还有机会。下一次,再下一次吧。但是下一次,你要的,还在吗?你等的,还一样吗?

错过照顾病榻上父母的儿子;错过妻子分娩的生意人;错过好好用功读书的一事无成者;错过了幸福的女孩......

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时间不等人,当你错失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岁月就会在你脸上留下一横又一横无法磨灭的后悔。




我也是不折不扣的“虚度时间者”。

总是在假期前策划好一切,但假期已开始就我在沙发上看电视,终日无所事事。

总是想明天,明天我要开始......但明早爬起来,把一切抛置脑后,又一次钻进温暖的被子了,想着:明天吧,明天再做吧。

我一直喜欢到处旅行,但基于本人懒惰症过于严重,所以计划也就不了了之。心里想:下一次假期再去也不迟。

因为这样,我错过了很多生活中琐碎却富有意义的回忆和机会。很多时候,也是因为害怕而不敢尝试:害怕丢脸,害怕受伤,害怕失败。


时间,无情啊,但是也感谢它澄澈的流水洗净我稚嫩的心灵。时间淌啊淌啊,淌过我身体每一寸角落,净啊净啊,净化我的灵魂......

当初钻牛角尖的烦恼、执着的一切,渐渐被时间冲淡了;最初接受不到的人事,现在接受并爱上了;以前认为可有可无的,现在变的重要了。只不过,我还需要时间不断地洗涤,丰富我的阅历,增广我的见闻,我需要,真切的需要,因为我们就是应该不断的学习并经历。从受伤中治愈,从失败中站起,从学习中发掘。

My mom is beautiful when she doesn't get angry :) oh wait papa doesn't take photo with me I just have his old photo TT 
我何止谈不上经历风雨,更连现实世界也没摸着边。不过,在时间的洗礼下,我觉得自己逐渐改变。我发现,其实猫狗没那么可怕;发现其实我自以为的成熟其实不过是自以为是;发现我有多么的爱我的家人;发现其实人不是一座孤岛,都需要陪伴......当然,我还有很大很大的成长空间。但值得高兴的是,我做出改变。

我是一个幸福的女孩。幸福是因为我拥有很多爱我而不会离开我的人。当我无理取闹,他们忍耐我;当我半夜睡不着觉,他们陪我谈心;当我生病受伤,他们着急。我会对他们发脾气,是因为我知道,他们爱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缺点。我一直埋怨生活不如意,其实我是知道的,知道有那么多爱我的人,陪着我一起长大。时间,它证明一切。
Starting to love cats :) 

但时间可怕的令我恐惧,我害怕朋友的离去,人的背叛,和父母的白发苍苍。

时间,它残忍而现实,但它是良师益友,也是良药苦口。

时间。

Baby jack-Li my 小弟弟 

Love-hate relationship with my brother Jason ;) awwwww how cute 
My sherlene and her friend are shaking hands? Hehe
All my baby bears :) 



With all my loved one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