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Tuesday, January 8, 2013

选科

毕业了,很多朋友都到外地读书,有的则忙着工作。我呢,赖在家里,像只懒虫。
看着大家都那么忙,心里很不安。不知道为什么,我是个很消极的女生,总是觉得自己会失去些什么。消极的想法,我知道;太情绪化,我懂。我这种态度,应该很烦人吧。

其实我也想读书,但妈妈说,先等成绩吧。起初我很不爽,为什么连这个妈妈都要干涉。但冷静后又想了想,如果当初冲冲忙忙就念书,我会不会因为选科而又后悔呢?有时候,大人的洞察力比我们好,他们看惯了社会,想法自然更好。或许,听妈妈的话,不完全属错的。

本来我很想拿大众传播这科,但是向老师咨询和征求家人意见后,他们都不是很赞成。他们说,或许你是学校其中一个能言善辩的主持人等,但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外面比你好一千倍的大有人在。而且,很多时候大众传播靠的是运气。再者,很多著名主播都不是大众传播出来的。所以,不是让你完全放弃你的梦想,只是现在暂时搁置。当今社会是现实的,虽然经验重要,但没有一纸文凭,也什么都干不了。

回头,我想了又想,依然拿不定主意。有位情同手足的学姐说过:有兴趣的不一定能当饭吃,但是现在没有兴趣的,大可慢慢培养。有位教育工作者也曾在aiFM空中分享过:你应该网多方面思考。如果你从事你有兴趣的科目,你未来的路要怎么走,这条路会怎么样;如果你往另外一条路走,这条路又会怎么样。其实人生没有捷径,靠的,使我们实实在在的「努力」,当然还有「运气」。

后来,当我决定选择「法律」,又有人问我,法律很难读,你真的确定你要的是法律吗?你可以吗?你画画那么行,为什么不要选择设计或者是architect呢?
我想说,我不想冒险,当下我应该选择一个稳扎稳打的科系,至少拿到文凭,之后的事,又有谁可以预测?或者我可以转行做电视主持人,或者我会从事一些设计工作,又或者......这些事没人说得准。当下,我选择了这条路,就要走下去。朋友说得对,太在以别人的目光和看法,只会做有你的想法。

所以,一起挺下去吧。
还有,朋友们,不要忘了友情需要灌溉,要时常联系哦。





1 comment:

  1. I am waiting a lawyer friend, lol, is quite good job, for 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