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Saturday, January 5, 2013

日落 sunset •••• ••••

昨天到吉打港口那里看日落。是第一次看的日落吧。本来毫无兴趣,却被海上那一美景慑住了。

有人说,日出🌄是等待英雄豪杰的诞生,而日落🌅则是默默看着英雄伟人的陨落。对很多人来说,日出之美逾越日落。我没有欣赏过日出,不知道它是否如别人所言那样令人惊心动魄,但是日落之美,却像是无形的弦,紧紧牵引着我。

等待日落的时间比日落时长。太阳下山只有那几秒钟,或者说,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但是它却那么的美。英雄伟人不也一样吗?风光一时,却也陨落的快。看着那像蛋黄一样的太阳渐渐掉落地平线,突然唏嘘,感叹自己有多么渺小。

总是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总是在乎自己做的够不够好,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其实只是把自己弄得身心疲累。日落给人的感觉是,那些弄得你心烦意乱的东西只不过是生命的程序,每个人都会经历,你把它们看得淡一些,自己自然快乐,因为当有一天你香消玉殒时,自然会被淡忘。人走茶凉,是现实。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同样的,日出带给人的讯息是,没有永远。「永远」这字,读起来简单,但要彻底领悟却是一生都学不完的课。因为没有永远,所以我们要时常维持彼此的关系,时常想起对方,时常联系,这样彼此的快乐才能延续。

就像书上说的一样,你不必到所谓的著名旅游胜地看日出,自己家乡的日出,可以是最美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把心掏空,用颗空荡荡的心欣赏太阳殒落的时刻。

你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快乐其实很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