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Monday, January 30, 2012

凌晨四点钟

凌晨四点钟。

房间里,只有空调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世界仿佛静止了。

这座城市正在沉睡,车道上只有寥寥的几辆车,在路灯昏暗的光芒下,显得特别寂寞。

好安静。

这城市静得好像在等待一根针的坠落。

凌晨四点二十分。

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耳边仿佛有杂音,吵得我疯狂,吵得我惊悚。

爬下床,迷迷糊糊走到厨房,倒了一杯牛奶放进微波炉。

思绪游走。

我看到为了小事发狂的自己,看到为了融入这世界而改变的自己,看到犀利的自己,看到自私的自己......

呵,我看到糜烂的自己 。


“叮”

我拿着温热的牛奶,凑到嘴边闻一闻,喝了那么一小口。

香滑的牛奶在我齿间流走,恰恰好的温度舒缓了一整夜干涩的喉咙。

浓浓的香味,使我齿颊留香 。

即使在凌晨四点钟,味觉依然未曾休息。

那一刻,我才是真正放松的享受着平凡的快乐。

 原来,快乐那么简单。


刘轩说,他随着城市的节奏漫游,而我们,很多时候却选择随跟着世界的脚步,没有目标,没有自我。

我们只希望能够成为强者,能够高高在上,能够好好生存。

这世界太现实,每个人都在追求不一样的生活,但他们最终的目的,同样的,是“高高在上”,是“金钱利益”。

难道不是吗?

可以为了工作机会而出卖朋友,可以为了钱而贩毒,可以为了利益而贿赂,可以为了权力而背后插刀。

没有人可以真正做到大公无私。

这世界每天在改变,而我们每天在强迫自己跟上脚步。

像读书一样,我们勉强自己跟上别人的脚步,却忽略了自己的能力。

结果,两头空。

事实是,我们都活得太紧张。


凌晨四点四十分

这座城市依然寂静。

冷。

我下意识地拉紧睡袍,倚在窗前,看着漆黑的外边。

这世界的冷暖,其实都摊在我们面前。

马来谚语中是这样说的:一起笑的朋友很多,一起哭的朋友也许一个也没有。

我们都被蒙蔽了双眼:父母的熏陶,社会的现实,媒体的渲染......太多太多的诱惑,使我们一步步
 走上“只为自己而活”的道路。

为自己而活,没有错。不过,很多人却因此有了错误的观念 ,选择错的路。

不要因为自己无法改变世界而改变自己,我们要做的是,勇敢地做回自己,为自己而活,也为他人而活。

因为,我们都是一幅幅别出心裁的画,总有人欣赏有人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