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are you in LOVE??

中学生恋爱,一贯的课题。

朋友向我倾诉他们的恋爱问题。
同情,但无可奈何。
facebook上满是emo 的status......
恋爱问题......
我身边,有很多在热恋中的朋友,也有在暧昧中的朋友,也有的在暗恋中,在痛苦中。
好奇我的status?哈哈,干干净净、清清楚楚、一览无遗。

分析一下中学生的爱情。
很多男生在中一中二时喜欢玩女生,显示他们又多么受欢迎;中三中四开始成熟。
   很多女生中一中二谈恋爱,因为好奇向往;中三中四开始变成熟。
   有的喜欢搞暧昧,到对方要离开,一哭二闹三变心。
有的很专情,但始终得不到回应或不敢表白。
   有的专情,维持很久。不错。


其实,中学谈恋爱好不好,依个人而定。
它是个过渡期,一个成长的需要。

 恋爱,
可以浪漫,可以青春,可以清纯,可以复杂,可以吃醋,可以低调,可以高调,可以吵架,可以暧昧,可以奉献,可以美好,可以恶化,也可以浪费钱。

对书虫来说,中学生不易谈恋爱,前程比较重要。

对学校来说,中学生谈恋爱,破坏校规,麻烦多多。没错,有时候还真麻烦。小心为妙。

对思想古董父母来说,孩子谈恋爱,万万不可,各种刑罚,刀剐油炸,逼两人分开,再来一个禁闭,no outing,no handphone,斩草除根。

对开放的父母来说,dating is normal.有的甚至去过对方的家,见过对方的父母。这要谢天谢地你们有这样的父母。

对成年人来说,中学生的恋爱不成熟,但也有的是回味无穷,初恋始终最好。那时你第一个喜欢的人,多少感觉都不同。

有的朋友说,他喜欢被人喜欢的感觉,所以不接受追求者。
#我觉得,你也会有人老珠黄的时候,等着吧。

有的说,为什么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我喜欢的人不理睬我。
   #这个问题,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你。

有的说,谈恋爱浪费钱,
   #别那么吝啬,朋友。这是投资。

有的问我,为什么他总是伤害我?
   #我觉得你也在伤害他,醒醒吧。

其实我也不懂这个课题,要我写一篇作文,只怕我文笔生疏、词藻堆积、没经验。要我辩论,我也只是靠google来的资料,加上个人的看法。这些都不能用来定义中学生的恋爱。

它是客观的。

我觉得,中学生恋爱问题,就交给他们自己去处理吧。
这也许可以是成长的桥。
父母老师,给那些热恋的孩子一条生路,只要不过界,或许你们会体验到他们纯纯的爱恋气息。
难道你能保证,进入大学、社会后的恋爱就是最美丽,最安全,最可靠?
现在的时代不同了。
你们和90后,有时代的代沟。
现实点,我们都不知道谁真谁假。这个世界,尔虞我诈。
连老师都说,出社会后难遇中学那样的知己,更何况soulmate。

虽然我17岁,没有人生阅历,但人心,我还是稍微懂的。

不过,有些时候,没那么简单。
现在,越来越不简单。



纯属个人思想,若有得罪,just pls leave my blog。thank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