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Saturday, March 31, 2012

赛前* 赛间*赛后

2012年3月31日,吉打州华中杯州赛在居林觉明中学正式开战。

赛前 **

初赛题目—政府应推行全民医疗保险制度
决赛题目—政府应立法强制外国学成的专才回国服务


这一整个星期,我们都在挣扎着到底要怎么打,用什么样的政策才是最佳的。

我们从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但是很多地方还是弄不清楚,对政府的很多概念与政策也不是很了解。
头疼。

政府的政策一直在变,网上的资料数据有些根本就不统一,公说公的,婆说婆的,让我们也晕头转向。

资料太多,也是个问题 ......

说起稿件,我们也不知该从何下手,总之这整个星期,我们都踌躇不决,混混谔谔。

直到最后几天,我们才算是-稍有进展 ><

uncle Tan,你是我们的天使,哈哈。谢谢你百忙中抽空来帮我们辩论队。您的热心,我们都看到,并且深深感激。

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前第二部长——林嘉敏同学。人家大老远从 KL回来,也抽空来探望我们这支队伍 。虽然人家一直在那里谈论她学校有多么多帅哥,college 生活有多么不一样,但是我们一样谢谢她在关键的时候也给我们洗脑,还帮我找出稿件上的错误。

恭喜你,我们的松鼠,在SPM中考获11A。

还有我们的带队老师,虽然老师有时候也会咄咄逼人,言语直接了些,不过她还是为我们好的。
老师,谢谢

你是我们的骄傲。

比赛前一天,我们才真正感受到那种压迫感,拼了老命写稿 。

我只知道,在比赛的前一个星期,我整个人变得很情绪化,很压力,动不动就找人出气。我想说,抱歉,你们应该允许我自生自灭,但你们却包容我的任性和固执,对不起。

但我就是无法控制自己,所以未来你们还有得受,千万做足心理准备。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们第二题的稿件,几乎还处于“零”状态。当时我的脑袋已经处于“卡机”状态,怎么样也想不出该如何加长,设防线等工作。加上我还是新手,辩论经验真的不多,对于这方面,我还是需要很多练习。

一直写到凌晨,我们的稿还是零零散散,敏佳和我已经是精疲力尽。

但是
突然看到面子书上学长的状态......我们吃惊地读着.....
读完后,内疚的心情涌上心头......
对不起,我们让你失望了......我知道,我们这一次的准备功夫真的做得不是很好,我们也知道你们有你们的生活,不可能一直陪伴在我们的身边。
我们必须学会      独立   
用自己的能力    理解   架构   资料    整理   写稿  改稿
你的状态又如当头棒喝

谢谢你的意见,我保证,我们会更加努力。



那天晚上,夜很短暂,坐在电脑前,我很多次忍不住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其实更苦的是临时被我们拉来写稿的学姐,还有时时刻刻备战的的坚哥,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林启权第二部长。我们的豪哥,当然是里头准备最充足,所以什么叫先苦后甜,大概就是指他吧。

林同学,第一次上华中杯,你的心情,我了解。你的boh kao koon (不够睡),我更加了解。我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好好睡觉了.....我知道你必须cover很多比赛,辛苦你了。

谢谢你们

赛间**

该死的,我睡过头。
原本想在四点起床改稿,怎知我怎么也听不到闹钟声。

慌。

看着敏佳睡眼惺忪,我很愧疚于她,昨夜,不知道他到底写到几点才休息。

我们一行人,个个boh kao koon ,个个要死不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从吉打到居林,需要2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六点半左右就必须出发。

到达赛场,进行抽签。

初赛一-吉华国中(反对党)VS觉明中学(执政党)
初赛二-吉华二校VS新民

比赛正式开始。

隔了一年再出击,心情七上八下。
对党实力不错。
这场比赛,我个人觉得我们的林同学表现得非常好,至少对于一个第一次上华中杯的选手而言,他真的表现得出乎意料的好,至少比去年的我好很多。
我们的黄反对党领袖在3年的磨练下,已经是应付自然,绰绰有余。
 而我,表现中等,没有达到我设定的目标。

对党三辩思绪敏捷,善于攻辩。

一场舌战后,国会宣布拒绝通过动议!!!

决赛-吉华国中(执政党)VS新民(反对党)

说实话,我们准备不充足,我的稿件改了好多次,林第二部长更是可怜到极点。黄首相看似信心满满,其实比我们更紧张。

这题,我党的概念是以立法强制,法律被赋予最高权力,来制裁那些拿了公共奖学金、贷学金却不回国的专才 ,并不是所有在国外留学的留学生。

依据场上的表现,很明显我们双方都准备得不是很充足。对党看似散乱,但却无形中带出他们的points,是我党很难去直接拆除。

幸好的是,我们的黄首相在终结中,表现特别优异,在我看来,是有力挽狂澜,不过我还是新手,真的还很懂到底我党处于优势 或还是 危险状态。




赛后**
国会宣布通过会议!!!

公布成绩时,我整个人松一口气,还傻傻的问坐在我身旁的文坚,是我们吗?对吗?
就怕自己搞错了。

我们的黄俊豪首相为最佳辩论员!!
恭喜你!




我们赢了,但我们不时赢得很稳

就像老师和学长学姐说的
我们必须在多花些功夫,不能做last minute  的工作
而且
我其实很讨厌背上全国冠军的称号

不管是全国冠军还是谁,我们都应该丛零开始,把一切归零!

所以,我们会再接再厉的!

我们全国赛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