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Monday, May 9, 2011

我爱妈妈

我爱我的 妈妈。


对天下的孩子来说,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没错。
只是每个孩子爱妈妈的感觉都不同。 

我爱我的妈妈,虽然她很唠叨 
我爱她,因为知道她第一次抱我时那种兴奋 ,那种满足,那种快乐和欣慰她给我穿上漂亮的衣服,不管多贵,尽管当时家境也不是很好。

她付出的,很多、很多。
虽然我口里说讨厌她干涉我的生活,可是我记得小时候,她是何等耐心的教我 爬、走路、画画、读书。教育一个孩子不容易,何况是什么都不懂的婴孩。虽然她现在和我有些不对盘,看法和我不同,仿佛有一条隔离带,把我们隔离起来。可是我知道,她是为我好的,只是青春期嘛,我想的是,轰轰烈烈;她想的是,规规矩矩。

刚出生时,我的头部有点缺陷,不是个漂亮的孩子,而且长得很黑。 
听妈妈说起时,我很怀疑,不过只要摸摸我的脑袋,你会发现,我的头有些‘不寻常‘,像是凸起来一点的吧 。听妈妈说,当时是她和外婆每天都为我搓脑袋,改变我的睡姿。虽然现在的我,长得还是很平凡,不过没有妈妈和外婆,我也许就会歪着一边脸跟你说话了。

其实,妈妈还是有点不了解我。
忘了哪一天,我和她争吵。
当这世界都在批评我的时候,我以为最支持我、相信我的会是妈妈 ,可是她说,我不够努力,我不够好,我变了,不再像以前的我,很注重成绩排名。
我很想脱口喊道,不是我不要读,而是我真的已经努力了 ,只是当我看到高级数学时,我的脑袋就好像有千万条绳子纠结在一起,打不开。其他科目,我知道我做得不好,不比别人好,别人笑我、讽刺我也就够了,可是我以为她会理解我。因为我真的努力过。可惜,那天我们不欢而散。

妈妈的脾气有些起伏不定,我就像生活在一个处处是地雷的地带,只怕踩到她的地雷。她的界限每天都在改变 ,这就苦了我咯。

可我记得,小时候妈妈很温柔,每天给我绑不同款式的发型,说话也不像现在,语气重了许多。

可是她还是很爱我的,给我买新潮的衣服,名牌包包等。

但最重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
她给了我很多人生经验。

我知道世界不会因为我一个人停止转动,但妈妈会。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