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Monday, May 23, 2011

不用考试 it doesn't mean i am free

"不用考试,你很幸福."


" 你很free 耶,不用考试,爽啦。”


“你静静,不用考试不要讲多多。”

“你知道我参加华中杯也是需要付出我的经历和时间吗?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呢?不用考试,不代表我一定很空闲,一定很快乐,一定很幸福!”我回答。

“至少你不用现在烦恼要怎么考add maths,physics,chemistry,modern maths...你28号才比赛。”

听到这一句话,我
 真的,很

我当然知道考试很难,我自己也承认add maths是很多学生的强敌,我爱它,它不爱我。
烦。

可是,当你什么都不知道时,请你不要把自己那一贯的想法套在我们身上。

每一天,遇到每一个人,听着相同的说法。
麻木?
不。
是  

朋友们,请你们,用你们那高智慧的脑袋想想,难道我就不辛苦吗?

我当然清楚,念书不容易,需要读很多很多,需要背很多很多也需要思考理解。
那我何尝不是?
一,我需要找一大堆的资料

二, 我需要过滤资料

三,我需要熟悉资料

四,我需要找出论点

五,我需要做数据

六,我需要些1500++的稿,然后不停修改

七,我必须练习反驳,陈词等等

八,我们需要准备两个立场,共4题,32篇稿

九,我们放弃了考试,可是一切会是值得的

十,我需要清醒的脑袋,清晰的思维,和不断地练习

十一,你们第一次考试只抽取10%,我们第一次和第三次抽取30%而恰恰好,我第一次,好烂

 朋友们,当你们滔滔不绝时,请你们换一个角度来看,你会发现,我们也很辛苦。
不是说不用考试一切将会更美好。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只从自己的角度看事物,却忘了应该从别人的角度看。

   不是这样子的。

不要以为考试是一切,不要以为除了考试,别的都是简单的。
现在社会要的,不只是你的文凭,更需要的是你的应变能力,处事能力,管理能力,面对瓶颈市的淡然处事,你的交际能力,你的临场反应......


请你们,换个角度想和看,好吗?







6 comments:

  1. corrections : 我们,not 我 =.=

    ReplyDelete
  2. same la,i really 不能忍受了

    ReplyDelete
  3. seriously and sincerely suggest you to shout at them ~

    ReplyDelete
  4. i wanna but even i shout they will just think that i am joking around

    ReplyDelete
  5. i agree with you ~
    i really feel that you all having more pressure than us. Let me choose,i will choose exam ~

    ReplyDelete
  6. haih,they are are doing well and i am just the green horn.so i am really pressu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