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Badge

Tuesday, May 31, 2011

国会动议拒绝通过 THANKS TO

像梦一样
那几场比赛
在我的脑海里   不停地重播着

第一天抵达时,
看着国内那么多优秀的辩手一起集聚在那里,
我告诉我自己,加油。

加油。
我只是一个新手,一颗嫩芽,
一个还没见过世面的小虫子。

说真的,很感谢给我机会的那些人。
我知道自己的工夫还不到家
可是  老师,朋友,学长学姐,同伴们给予了我最需要的

勇气。

我一直一直都认为自己不如人。
成绩,画画,演讲,主持,外貌。。。。。。
可是
通过辩论,我似乎找到了    久违的勇气
站在台上的勇气
看着人群的勇气
面对困难的勇气
面对大众的勇气
   面对过失的勇气

我最需要的勇气
我似乎    重新找回了。


动议:飚车活动应该合法化
立场:执政党
对垒柔佛。
第一天晚上,我的状态不太好。
可能是不适应环境,也可能是参杂紧张的情绪,也可能是害怕,
毕竟 这是我第一次 站上全国赛的舞台    是现场
如果是画画,我大可不用那么怕,因为我已习以为常了
但这个不一样     这需要清晰的脑袋,冷静的思考能力,变通的能力
那一天晚上,国会宣布通过动议。
我觉得对党真的很棒,真的做好反对党的角色。
我,表现不好。
我告诉我自己,不好,没关系,我还有明天,明天,我会做得更好。
一定会。

那天晚上,大家都在忙着写稿,贴稿。
说实在的,很感谢帮助我们的学长学姐,
还有我们的写稿chicke little 和我们的贴稿大哥(不要打我)
还有随团的朋友。
还有我的同伴hamster &ah hau
你们给予我的勇气和信心
是之前我没有的
不知道忙到几点
只知道迷迷糊糊地睡着时
在吉打的学姐还在帮我们写稿
与我们一起的学长和朋友还在帮我们写稿贴稿
考试  比这个轻松好多
真的
那些一直说我们好轻松的人
好想 把他们的脸贴在hotel 的墙上,让他们看看我们是怎么work hard 的
they dont know how much we had sacrificed
they just think that no exam is the most wonderful thing in this world
当然我以前也那么想     我只想拚第一   除了考试  其他的都是   垃圾
不过我错了   因为我的执著  我不仅拿不到第一  还错过了很多的美好
当然 考试还是很重要的   不过我再也不会为了第一  为了众人把我捧得高高在上而考试
不值得。

第二天

动议:中学阶段应以英语教数理
我们是反对党。
第一次当反对党,有点紧张,加上对党是沙巴州的优秀辩手,心情可想而知。
可是我不断告诉我自己,镇定,一个一个慢慢拆,一个一个剖析,当作发表自己真正想法的人即可。
那场,我自认为比前一天晚上好。
至少 有一点点进步吧。
一点点而已。I know i know lol
陈词完毕,坐下来,怦怦。
国会  拒绝通过动议。

下午
动议:我国应立法强制人民捐献器官
立场:反对党
比赛开始,对垒槟城钟灵
钟灵的辩手真的很棒,只用了区区两个小时把该动议准备好,也可以在大家面前表现自如。
佩服佩服   值得学习
说真的,那场我真的不紧张,只是我好不舒服
真的很不舒服,整个人要垮掉似的
幸好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那天晚上
我们拼了老命写稿
没办法,稿还没出
况且决赛对垒队伍不可小觑
睡了又写   写了又睡
总之,很乱。
其实那天晚上我已经很不舒服了,
不过也只能忍着,咬紧牙关,忍着。
最辛苦的,莫过于我们的CHICKEN LITTLE ,我的稿,都是他整理的
还有我们的JIAN 哥(I think he will kill me)
他们真的很辛苦 。

决赛
动议:我国政府医疗服务应企业化
该死。
我怎么一大清早就不舒服。
该死的。怎么办??没办法,只要我不出声,没人知道。
忍着,忍着
立场:反对党
对垒八打灵公教。
终于,到了比赛的时刻。

那场,打得很激烈。对党反应好,技巧也好,势力平均。
我党的表现当然也好,只不过我好像有点状态外。
是紧张吗?好像不是。
该死的肚痛,加上对这项动议有点混淆,对党也弄得我混淆。
真的对国家的状况很混淆。财政预算,国内整体开支,什么抽tax ,真的弄得我很乱。
咳。表现不好。
整个人顿时失去信心。可是我不能表现出来,我不能让大家察觉。所以只能假装,镇定。镇定。
有点对不起大家。
我真的表现不好。


下台,肚痛加剧。
干吗在我最重要的时候啊。
没办法,也无法补救。


到了最紧张的时刻。
到底,
国会通过动议?还是拒绝通过动议?
主持人迟迟不讲,弄得我一直握紧手,祷告。



国会动议,
 拒绝通过。

当时,真的真的很兴奋。
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很感动,很兴奋, 很开心,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我们做到了!
当然也让我们的hamster 在中学毕业前有个完美的落幕
不知道那是不是他最佳的生日礼物呢?哈哈
虽然最佳辩手,不是我校所属,不过我相信在我们心里 ,最佳辩手 ,非我们的 林嘉敏莫属 。

真的,从来不会相信,辩论会走进我的生命里,还会影响这么深。
很感谢给我机会的大家,也知道大家一起做出的努力,更知道我们的不足,尤其是我。
哈哈。
至少,今年的完美——ending——
 

2 comments: